可乐不困(慢慢更新版

深夜意识流
爱把梦境转化为文章

[飒慧]收买胃口大失败(一)

游戏实况主飒×美食探店博主慧 HE!

 


这个叫SotA的游戏实况主已经被推送到木村慧人的首页第八次了。

 

应该是新人吧,以前从没听过游戏区有这号人。最近SotA的数据一直在涨,几乎每次周榜前一百都有他,而他的首支视频播放量就破十万,并且后续的视频播放量越走越高,完全打破了爆了首支视频的新人博主高开低走的诅咒。

 

木村慧人刷到他的视频时并没有点进去的打算。身为探店博主的他需要看更多同类型博主的视频才能提高自己的评价能力,同时还可以通过别人做得不好的地方提升自己。所以如果点进去游戏视频的话很可能下一次会被大数据推送,这样他辛辛苦苦刷出来的完美首页就被打乱了——

 

对啊,为什么不能开个小号。

 

SotA的视频确实做得好:首先画质清楚收音清楚就已经赢了别人一大半,其次选材方面虽然是冷饭热炒,但是他的毒舌吐槽确实为视频增色不少,再最后,这个人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是光听着就会觉得对方是个大帅哥的类型。

 

总结到这,木村慧人已经大概知道对方为什么数据做得那么好了——

 

“真好啊,打得好声音好还会讲话。”他伸了个懒腰,戴上眼镜继续剪辑视频。他是个美食探店博主,听起来是令人羡慕的职业,毕竟可以四处吃吃吃什么的。但其实美食区已经基本饱和,他混了两年也才能勉强把每期视频控制在上万的播放量——“我还得努力才行啊。”

 

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文字稿,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俗话说得好,以动衬静,木村慧人现在就觉得自己的房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静谧中。

 

不过很快就被打断了,被他肚子里发出的声音打断了。

 

已经这么晚了吗,他看了眼时间。他没有清晨拉开窗帘接受阳光沐浴迎接美好一天的习惯,所以窗帘24h全天候掩着,不需要出门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白天还是黑夜。

 

凌晨两点的话…只能去楼下的便利店买点关东煮应付一下了。说来惭愧,身为一名美食探店博主竟然不擅长烹饪,煮给自己吃还勉强可以应付过去,幸好没有和别人同居,要不然自己手忙脚乱在厨房战斗的情形肯定会被人嘲笑一番,更不用说煮出来的食物了。

 

揣了个钱包拿了钥匙木村慧人就出门了,楼道里的声控灯忽明忽暗,昏黄的灯光搭配上摇摇晃晃的灯泡——还好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他如是想到。

 

但是很显然有人不是这样想的。

 

拐角边上蹲了个穿着绿色风衣的男生,抱着头嘴里在碎碎念着什么。木村慧人看得不大真切,把手机里自带的手电筒也开了起来。光照到那人身上,对方大喊着:“你别过来你别过来啊!”

 

喝醉了吗?木村慧人这样想着,开着手电筒走近了点。

 

那人挥舞着双臂:“我是唯物主义者!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要过来啊呜呜!”

 

“你没事吧?”木村慧人在他面前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喝多了?”

 

“我没有。”对方抬起头盯着他,眼睛湿漉漉的。好像只小狗…木村慧人这样想到。

 

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表情透露出三分散漫和七分漫不经心,仿佛刚刚被灯光吓到的人不是他。“我只是觉得这个场景和我玩的恐怖游戏有点像而已,”他捋了捋头发,“一点点而已。”

 

他学着木村慧人打开手机里自带的手电筒,对他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这个人也太奇怪了吧,木村慧人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默想,怎么会有人胆小到连一亮一暗的走廊都怕。

 

好像没见过这号人?他挠了挠头,接着下楼去找吃的了。

 

确实是以前没见过。木村慧人透过猫眼看着外面拿着个小礼袋的黑发男生,看上去应该是新搬来想联络新邻居…诶,隔壁的田中小姐什么时候搬走了…好像上上周她有提一嘴要会老家结婚了。

 

那人又按了一次门铃,木村慧人才想起来要给他开门。门一开对方就开始热情地进行自我介绍:“你好我叫中岛飒太,初次见面,我昨天刚搬过来这边,以后请多多关照!这个是我带的伴手礼!”

 

他鞠了个躬,把伴手礼塞到木村慧人怀里,直起身后对上视线——

 

“原来不是第一次见面啊。”中岛飒太扯了扯嘴角,一字一顿地说道。

 

tbc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